0823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宸鴻(3673)是全球唯一擁有超高良率的觸控面板廠,再加上蘋果、宏達電(2498)、華碩(2357)、RIM等全球主要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品牌業者均為其客戶,因此營收好壞某一程度上反應了整條供應鏈景氣榮枯,如今宸鴻(3673)董座親自出面掛保證,對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供應鏈來說,確實是一劑強心針。 

 

TPK宸鴻董事長江朝瑞談話重點.jpg   

 

 

【延伸閱讀】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 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6-22

蘋果 Q3新機齊發 + 四個蘋果股價疲弱的理由

2011-05-19

觸控整合 宸鴻(3673)入股達虹 + 55.82億元就能當老大,怎麼看都划算!

2011-03-24

百款平板電腦 Q2火併 + 綠蘋果的啟示

2011-02-23

iPad2延後出貨 台廠大衝擊 + 想太多了,台廠終究會是贏家

2010-12-06

宸鴻(3673)砸百億 搶人搶產能 + 在觸控面板產業生存的三要素

2010-11-03

友達(2409)掀觸控投資潮 + 觸控沒有當股王的本錢

2010-10-29

宸鴻(3673):觸控革命才剛開始 + 正港的觸控獲利王

 

【今日最大誌】

 

TPK宸鴻董事長江朝瑞昨(22)日宣布上調第三季營收目標,他表示,老客戶訂單沒有減少、新客戶訂單增加,第三季營收有機會優於第二季,再創歷史新高,一掃之前預估季減3%至5%的陰霾。

 

由於宸鴻的客戶七成為蘋果,另外三成是宏達電、華碩、RIM、亞馬遜等30家客戶,上調營收,意味著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供應鏈第三、四季業績注入一劑強心針。

 

江朝瑞口中的老客戶指的是蘋果,新客戶指是華碩、RIM等公司。宸鴻昨天股價上漲30元,以605元作收,在昨天蘋果概念股當中表現最為突出。

 

TPK將以90%以上的超高良率,穩居全球最會賺錢的觸控廠。

 

TPK財務長劉詩亮說,公司在8月10日舉行法說會時,當時的訂單狀況確實比較保守,不過到8月13日至14日,在新客戶訂單確認,舊客戶訂單也未減少下,第三季營運出現逆轉。7月營收創新高,8月比7月少,9月營收就會往上。

 

根據了解,宸鴻的主要競爭對手受到良率不佳的影響,無法大量出貨,使得蘋果訂單再度回流宸鴻。

 

加上華碩第二代變形平板,以及RIM等新客戶開始下單,亞馬遜訂單也在爭取中,帶動TPK第三季營收超出預期。

 

江朝瑞說,除了蘋果之外,包括Google與摩托羅拉等,所有知名品牌幾乎都是宸鴻的客戶。目前宸鴻已有30多個客戶,未來的目標是達到50個。

 

在大尺寸觸控方面,江朝瑞說,宸鴻已成功開發一體成型(AIO)與筆電用的玻璃觸控面板,良率在九成以上,全球只有宸鴻能做到20吋以上的玻璃觸控產品,將是TPK搶攻大尺寸觸控的獨門利器。

 

江朝瑞強調,宸鴻的優勢就是良率特別高,使得大客戶的新產品一上市,絕不會因為TPK的良率不佳,延誤到客戶產品上市的時程。此外,觸控是客製化產品,不是標準品,每款觸控產品都不一樣,沒有存貨壓力,是非常新鮮的(fresh)。

 

【2011/08/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