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全球精品產業的前景,隨著全球景氣復甦,以及中產階級人口增加、收入成長與財富效果增加的帶動下,未來10年不僅可維持7%~9%的成長,2025年時更有機會突破1兆美元的市場規模,然而,看似龐大的產業商機,台灣廠商由於過去並不擅長「精品品牌」的形象塑造,因此能夠受惠這波產業成長的廠商並不多見。

 

2014-9-19 下午 04-26-55

 

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就是2011年台灣欣賀服飾JORYA受到全球最大精品集團LVMH的青睞入股投資,讓這家原本起家於台南,並專營淑女服飾的台商,瞬間躍升為與LV、Dior等國際一線精品品牌的姊妹品牌,而LVMH之所以看中欣賀服飾的主因,一般認為與旗下在中國大陸擁有近700家專賣店通路,並已發展成中國大陸前3大女裝品牌有絕對的關連。

 

除此之外,2014年2月,一樁外界看起來「平地一聲雷」的入股案,卻意外開啟了台灣廠商與國際精品業者「異業結盟」的契機;繼入股欣賀服飾之後,LVMH集團再度宣布透過旗下的私募基金,斥資7.5億元台幣,取得台灣美妝品牌Dr.Wu高達20%的股權,而LVMH看中的不僅是台灣廠商在美妝保養品的競爭優勢,與精品消費高度重疊的客戶群,更放眼中國大陸龐大的市場商機。

 

2014-9-19 下午 04-27-09

 

「在陸客心中,台灣面膜的品質,遠遠超過韓國與日本,」Dr.Wu總經理吳奕叡充滿信心地表示,這也解釋,為何在2006年到2012年期間,即使經歷全球性的金融風暴危機,台灣化妝品產業整體出口的年增率,依然能夠維持13%的年複合成長,充分顯示台灣的保養品廠商已經具備了進軍國際市場的實力。

 

全球精品業者非但沒有因為中國政府實施禁奢令而業績衰退,甚至還出現逆勢上揚的趨勢,除了品牌業者積極開拓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之外,透過「漲價」的方式拉升業績,不僅反應具有「高轉嫁能力」的產業特性,更展現精品品牌在許多消費者心中的認同價值,甚至具有收藏增值的意義。

 

 

以法國品牌Chanel為例,經典款的菱格紋包,過去5年,售價一路從2,800美元,攀升到4,900美元,產品售價即使上調將近70%,消費者依然趨之若鶩,而瑞士名錶Piaget的Altiplano腕錶系列的售價,3年來的售價更已經飆升200%,一路從原本的6,000美元,調高到1.9萬美元,此外,另一家法國精品品牌Louis Vuitton則宣稱,2013年即使商品的售價平均漲幅3%~4.5%之間,但對整體銷售業績絲毫不受影響。

 

2014-9-19 下午 04-27-17

 

總結而論,全球精品產業所帶來的美麗新商機,除了促進台灣通路業者營運的成長之外,台商在華人市場不管在通路的經營,與美妝產品的競爭力,都讓國際的一線精品品牌看中,並且願意攜手合作,共同擴展品牌在消費市場的影響力;再者,雖然全球精品產業雖然自2013年開始,受到中國政府禁奢令的影響,出現成長趨緩的發展,但隨著全球景氣復甦,以及中產階級人口增加、收入成長與財富效果增加的帶動下,未來10年不僅仍可維持7%~9%的正成長,2025年時更有機會突破1兆美元的市場規模。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9-26

1兆美元的全球精品商機,台灣廠商誰能受惠?

2014-07-18

再論台股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5

台股中最純的精品概念股:F-紅木(8426)

2014-07-14

女人錢最好賺,三分鐘看懂全球精品產業!

2014-03-26

三分鐘掌握全球精品產業商機【現在才知道】

2012-07-07

高成長、高毛利、高轉嫁力,全球精品投資正夯!【TVBS】

2014-04-23

雪球投資術,讓小錢變大錢【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