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蘋果與宏達電(2498)的新機大戰,可望帶動TPK宸鴻(3673)、大立光(3008)、正崴(2392)、可成(2474)、玉晶光(3406)、嘉聯益(6153)、晶技(3042)等相關供應鏈業績維持高檔不墜,而對於蘋果或宏達電(2498)來說,2011年也都將會是營運豐收的一年。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1年蘋果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由2010年的4,750萬支,大幅成長至8,640萬支,正式取代Nokia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最大的公司;而宏達電(2498)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也將由2010年的2,410萬支,成長到4,970萬支,全球出貨量僅次於蘋果、Nokia、三星、RIM,排名第5。

 

【延伸閱讀】 

2011-09-19

宏達電(2498)新機 直搗蘋果大本營 + 競爭加劇,外資紛降宏達電(2498)目標價

2011-09-09

宏達電(2498)再開砲 控蘋果侵權 + Google力挺,宏達電(2498)真的是賺到了!

2011-08-26

賈伯斯閃辭 非蘋陣營趁機反撲 + 2012還是蘋果引領風騷的一年

2011-08-17

Android陣營新動作 宏達電(2498)再告蘋果 + 以戰逼和的反擊策略

2011-07-21

蘋果先蹲後跳 供應鏈8月加溫 + 蘋果加持,2011年台灣供應鏈大豐收

2011-07-18

槓蘋果護股價 宏達電(2498)5招突圍 + 2011全年EPS將超過90

2011-07-04

營收站上450 宏達電(2498)6月報喜 + 第二季EPS上看22.2

2011-06-13

瓦解宏達電(2498)機海戰術,韓國三星AMOLED旋風!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4-15

宏達電市值 今衝兆元 + 東方蘋果成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今日最大誌】

 

蘋果與宏達電將在本周陸續發表新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秀出具有語音整合功能的新產品,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則推出感動機與線上音樂服務,各在軟、硬體上出新招,引爆年底的新機大戰。

 

蘋果將在美國時間4日於加州公布新機,是庫克的處女秀,發表的新品以iPhone 4S的機率最高,也有可能是iPhone 5或是平價的機種。據透露,由於蘋果迷渴望換機,因此蘋果提高第四季出貨預估量,代工廠指出,達到3,200萬支的新高紀錄,第四季將可輕易突破iPhone在4-6月創下的2,034萬支的銷售紀錄。

 

蘋果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4S最大的功能是,手機鏡頭升級,從500萬畫素提高到800萬畫素,主要供應廠大立光和玉晶光受惠程度大,將有助於大立光和玉晶光的營收進一步走高。法人預估,大立光9、10月的營收將會月月創新高。

 

蘋果新款iPhone會有最新作業系統iOS 5、A5處理器、4吋螢幕等,近期最新的焦點則放在其可能具備最新整合語音控制系統的助理(Assistant)功能。

 

業界認為,從蘋果新款iPhone的策略來看,其除了要穩住在硬體上的領先優勢,並期許要進一步強化在軟體服務上的功能,有意把智慧手機的戰線,持續擴大到蘋果向來擅長的新功能、服務層面。

 

宏達電於6日將在倫敦舉辦新機發表會,周永明計劃前往,在活動邀請上,註明「來感受每一個節奏」(come feel every beat),並以潮牌耳機Beats的產品為畫面主圖,將發表搭載Beats的新機。

 

市場預期,宏達電可能將發表名為「Beat Media Player」產品,向蘋果的iPod Touch嗆聲,並同步推出支援該產品的線上音樂服務。

 

目前市場預期,當天問世的機種有可能是具有4.7吋大螢幕的感動機XL(Sensation XL,內部名為拉米美德Runnymade)或主打遊戲服務的活力機Vigor。

 

智慧手機雙雄新品可否為市場擔心的第四季消費電子買氣注入活水,將是左右年底前市場消費氣氛的關鍵之一,並也同步影響著台灣供應鏈的業績表現。

 

蘋果、宏達電.jpg  

 

【2011/10/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