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在兩岸金融MOU簽訂後,金融業清一色是以銀行登陸設分行的模式在進行,兆豐金(2886)與中國銀河金控的合資,則是兩岸金融業者「合資」的首例。

 

銀河金控背後的兩大股東,就是中央匯金與中國財政部,中央匯金大股東中國投資公司股權亦為中國財政部所控制,而兆豐金(2886)的經營權目前也握在台灣財政部手上,因此兩家公司的合資,具有很大的指標意義。

 

政府帶頭做,民間自然會跟著走,相信未來將會陸續看到兩岸金融業密切合作的消息,對於台灣的金融業而言,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早已不是空中樓閣的癡想,而是現在進行式的實現。

 

【延伸閱讀】

2010-06-18

金融股的鹹魚大翻身,以富邦金(2881)為例

2010-07-26

網路電視轉播:慶龍在年代電視,談金融股的春天!

2010-08-02

別再看衰金融股,“金”光閃閃的黃金歲月!

2010-08-17

再論金融股大漲一倍的黃金歲月

2010-08-23

拆解銀行的獲利方程式!三分鐘搞懂金融股

2010-09-10

慶龍接受《Money錢》月刊專訪:金融股要轉大人

2010-11-18

如何布局走「政策盤」的金融股?

2010-12-27

目前正是投資金融股的大好時機

2010-12-31 

就是要讓你在金融股上賺大錢!  

 

【今日最大誌】

 

兆豐金控擬與大陸唯一特批金控公司—銀河金控,在大陸合資設立財務顧問公司,進軍投資銀行業務;銀河金控旗下銀河證券也將透過兆豐金協助,研擬來台設點。

 

銀河金控擬於農曆年後來台拜會兆豐金控,雙方可望簽約合作。雙方一旦合資設立公司,將是公股金融機構與陸資合資的首例。目前八大公股金融機構登陸,均以銀行分行為主,兆豐金若跨出與陸資合資的第一步,將對公股金融機構產生示範作用,也是兩岸金融機構往來關係的一大突破。

 

據悉,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本月上旬前往北京與中國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時,在三天內旋風式拜訪中國銀行、農民銀行外,另一接觸重點就是銀河金控。蔡友才低調密訪銀河金控,返台後不願對外提起,僅表示拜訪一家「大陸非常大的控股集團」,洽談些什麼則「不能說」。

 

有關人士指出,金管會開放金控可透過旗下租賃、創投等非銀行子公司,到大陸投資金融相關事業,包括財顧公司。兆豐金也研擬透過兆豐創投,與銀河金控合資設立財顧,兆豐創投持股至少25%以上。兆豐創投目前資本額約10億元,可能須再增資10億元才能支應合資新公司所需。

 

中國銀河金控與兆豐金控小檔案.jpg 

 

 【2011/01/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