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jpg 

【投資家短評】

 

兩岸對於陸客來台自由行的協商,最大阻礙在於陸客來台的保證金問題,如今在中華民國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姚大光出面表示全聯會願意為旅行社作保,承擔追討保證金的責任後,相信將會加速兩岸在陸客台來的協商工作,讓自由行盡快上路。

 

【延伸閱讀】

2010-06-01

0601最大誌:大陸全面開放來台觀光

2010-09-16

比大漲一倍的金融股,還夠力的產業族群!以港股CEPA為例

2010-10-26

陸客自由行 500大企業優先 + 觀光產業的無限遐想

2010-11-29

陸客來台加速 衝每日萬人 + CEPA經驗不會完全複製在台股中

2010-11-30

選後大查稅 鎖定四行業 + 明年上半年查稅重點

 

【今日最大誌】

 

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訂2月下旬訪台,預期將為兩岸旅遊帶來兩大好消息,包括陸客來台自由行可望有大進展,及再次啟動省級旅遊首發團,使今年來台旅遊陸客挑戰250萬人次。

 

去年底五都選舉,大陸各省赴台旅遊首發團及採購團都暫停,團進團出的陸客申請案也減少,直接影響去年12月及今年1月陸客來台人數。此次邵琪偉訪台,顯示兩岸觀光交流可望恢復正常,啟動新一波台灣觀光商機。

 

陸客來台旅遊帶動台灣消費市場動能,包括航空業的長榮、華航,飯店業者的晶華、國賓、六福,百貨公司如新光三越、遠東百貨、台北101大樓,便利商店業者的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都可望因陸客消費而激發營運動能。

 

邵琪偉此次訪台,是應中華民國旅行同業公會全聯會之邀,來台參加在2月20日登場的「第14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並考察台北花卉博覽會。他將率領大陸各省旅遊局(旅遊協會)局長級官員訪台,預估來台人數將超過500人,規模浩大。

 

據了解,邵琪偉此行將觸及陸客自由行議題,目前兩岸對於陸客自由行相關開放條件還沒有共識,試點城市為北京、上海兩地已大致定案,主要卡在陸客來台保證金問題,雙方正協商中,屆時可望有解。

 

國內旅遊大老低調表示,「兩岸交流勢不可擋,陸客來台個人遊一定會開,現在只是時間點問題」。

 

在省級旅遊首發團部分,去年廣東省、江蘇省都送來上萬人的旅遊團,大約有十餘省的陸客來台,邵琪偉來台也將宣布首發團再次啟動。去年來自大陸的商務與觀光客共約163萬人次,今年可望挑戰250萬人次的新高。

 

【2011/01/1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