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目前的開放只是牛刀小試而已,由香港經驗來看,未來可望開放的「陸客自由行」,才是國內相關業者的最大商機。

 


【今日最大誌】

大陸「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昨 (31)日宣布,自7月18日起,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將開放第三批區域。至此,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全部開放赴台旅遊。

 

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范貴山預估,未來每年遊台灣的大陸觀光客人數,將突破百萬大關。

 

大陸居民赴台遊將開放的第三批區域包括:內蒙古自治區、西藏自治區、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六省、自治區。

 

2008年7月18日第一批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在大陸13個省、直轄市試點開放;2009年2月擴大到25個省、區、市。今年7月18日開放第三批後,大陸31省、市、自治區的13億民眾 全都可以赴台旅遊。

 

海峽兩岸旅遊事務的對口機構—台旅會和海旅會,已相互在台北和北京派駐辦事處。大陸「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最新統計,開放 大陸居民赴台至今年4月20日,旅遊人次累計已突破百萬大關。

 

至於台灣部分旅遊業者要求開放的「個人遊」(自由行),范貴山說,大陸方面已 開始「調研」 (先期調查研究),研究包括證件發放方式、旅行中可能發生的問題和試辦方式等。范貴山說,目前個人遊沒有時間表,如果開辦,將以城市為單位先行試辦,再逐步擴大。

 

范貴山也透露台北辦事處開張以來的趣事。「有託我們找親友的、要求轉信寄照片的,有人來問能不能辦台胞證,還有外國人問能不能發簽證。」

 

范貴山說,除了這些,更有退休的老先生,來和海旅會的工作人員「談談兩岸關係的前景」。

 

【2010/06/01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