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08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面對「史上頭一遭」美國債信評等被調降,中國經濟學家陶冬認為,美國債券市場的變局,己經把美國聯準會(Fed)逼到牆角,柏南克不得不出牌,提出更有創意的寬鬆政策來維持金融市場的信心與穩定。

 

美國債券天王Bill Gross接受彭博訪問時也表示,美國現在正處於二次衰退的臨界點,因此Fed很快就會的提出變相的QE3,來改善美國經濟目前失速的狀況。

 

而根據陶冬預估,Fed最有可能在8月9日開會後、8月中柏南克參加國會聽證、以及下週Jackson Hole聯準年會這三個時間點其中一個,釋放出另一波寬鬆政策的訊息。

 

【延伸閱讀】

2011-08-05

不要怕,歐債美債問題再大,一定都會有解決的方法!

2011-06-30

2013年完美金融風暴即將來襲?

2011-06-14

危機入市 PK 下墜刀子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8-12

選股不選市、買強不買弱

2010-06-09

“匈”多吉少,全球股市剉勒等?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5-07

希臘債信危機,為何引起全球股市崩盤?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為避免歐美雙債風暴嚴重衝擊市場,七大工業國(G7)、20國集團(G20)和歐洲央行(ECB)都趕在亞洲市場本周一(8日)開盤前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試圖穩住投資人信心。但受美國被降級影響,中東股市7日率先大跌,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警告,市場波動將加劇。

 

過去一周全球股市市值蒸發2.5兆美元,全球決策官員備感壓力。G20、G7和歐洲央行7日各自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歐債危機和美國被調降債信評等可能帶來的衝擊,以及因應之道。

 

南韓財政部官員崔鍾九說,G20各國副財長亞洲時間7日一早即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歐債危機和美國債信被調降可能帶來的衝擊,但他並未說明討論內容。G7可能在會後聲明中強調仍對美國經濟及資產深具信心,但暫時不會有重大的具體行動。

 

歐洲央行則可能在緊急會議中決定收購義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債券,以避免投資人的拋售推升兩國借貸成本至無法持續的水準。消息人士透露,若該行決定干預,最快可能從周一市場開盤開始收購兩國公債。

 

亞洲政府則密切關注標普(S&P)摘除美國頂級債信可能引發的後續效應。日本、澳洲及南韓官員都不認為這會削弱美國政府債券需求,主要因為目前沒有其他標的能取代美債的穩定性與流動性。但美國最大債權國中國的一名央行顧問認為,這會傷害美元匯價。

 

大部分中東股市自周日開市,成為美國5日晚間被降級後,全球最早做出反應的市場。其中杜拜金融市場指數7日重挫近4%,以色列股市一開盤即重挫6%,導致盤中幾度暫停交易,收盤跌7%。

 

中東股市7日不支倒地對稍後開盤的亞股乃是不祥預兆。墨比爾斯就警告,美國債信被降級將使金融市場面對更多不確定性,市場波動也會加劇。許多分析師也預期,8日開盤後美元將走貶、美國公債殖利率將飆升,黃金除外的商品則可能遭遇賣壓。此外,美國被降級對全球整體經濟成長更是一記警鐘。

 

【2011/08/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