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從亞洲各國股市今日走勢來看,截至11點為止,市場對於南北韓交火這項非經濟利空消息反應冷靜,並未出現大幅重挫的情況。

 

兩韓交火對台灣產業影響.jpg  

 

後續的觀察重點,將視兩韓間緊張情勢而定,即使衝突升溫進而引發「兩韓戰爭」這種最壞的情況,對於台灣產業界而言,雖然南科(2408)、力晶(5346)、華亞科(3474)等DRAM會出現起死回升的可能性,然而以三星、LG等韓系廠商為主要客戶的台系相關供應鏈,反而會成為兩韓爆發戰爭時,最大的受害者。

 

【延伸閱讀】

2013-02-18

贏在起跑點!現金殖利率超過10%的股票

2013-01-31

從52萬元賺到一億元的富足人生!

2013-01-16

幸福照過來!投資是為了創造穩定的現金收入【高點】

【延伸閱讀】

2010-03-24

小論2010年半導體產業,兼論旺宏(2337)

2010-05-25

兩韓緊張 台灣雙D得利 + 南北韓關係緊張對台股的影響

2009-09-21

Chaiwan商機,兼論盟立(2464)

2010-10-07

十一長假效應 面板價彈升 + 提出一個小警告

2010-10-13

樂金:面板業明年回春 + 投資人聽聽就好

 

【今日最大誌】

南北韓23日下午發生交互砲擊事件,造成兩死十多人受傷,為韓戰結束後戰火首度波及地面,也是近20年來最嚴重的攻擊平民事件。南韓總統李明博宣布進入最高警戒狀態,財金部會也啟動市場監控機制。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拖累亞幣全面走貶,全球股市也應聲下挫,歐美股市跌幅均逾1%。

 

南韓23日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遭北韓砲火襲擊,西北方鄰近邊界的延坪島和鄰近水域遭到北韓砲擊200多發砲彈,南韓回擊80多發砲彈,並派出F16戰鬥機支援,這是韓戰以來北韓首度對南韓領土發動攻擊。

 

雙方駁火造成兩名官兵死亡、3位居民和16名官兵受傷。南韓22日展開為期九天的軍事演習,遭北韓指控意在發動攻擊。根據南韓電視台畫面,島上有民宅受砲火波及而起火,冒出陣陣濃煙,島上居民緊急撤離。

 

南韓央行23日晚間在首爾召開緊急會議,央行和政府官員24日將集會議商討此事對市場的影響及相關因應措施。南韓財政部長尹增鉉則出面信心喊話,強調兩韓交火不會對南韓金融市場造成負面衝擊。

 

根據財政部聲明,南韓官員正密切監控市場,包括信用違約交換和韓元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R),同時高度關注外資和信評機構的任何行動。

 

ING集團亞洲研究部門主管康頓說:「這次會不會是一日事件,得視北韓而定。」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說,如果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將重新考慮南韓的信用評級。標普目前給予南韓A級評等,展望穩定。

 

【2010/11/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