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觀今年半導體產業,除了晶圓代工有不錯的成長動力之外,根據《投資家研究團隊》的預估,2010年國內IC設計、IC封裝與IC測試等,也都可以分別享有10.4%、12.46%與15.12%的成長空間。

 

0324-5.jpg 

 

而在記憶體產業方面,受惠於2009年全球各廠無力增加產能,以及今年企業換機潮的帶動下,南科副總經理白培霖更樂觀預估:「DRAM第二季的需求,將可望大於供給。」,而市調機構Databeans的預估也顯示,今年Dram的產值,較去年同期成長28%,除此之外,手持式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大增,也大幅提供快閃記憶體Flash今年成長的動力來源,預估可以YOY年增率將高達31%

 

【旺宏2337】

在經歷2006年為了弭補虧損所進行的減資案之後,2009年的旺宏(2337)繳出國內IC製造商唯一獲例的成績單,EP預估為1.77元,主要的關鍵就是產品策略聚焦在快閃記憶體上

 

隨著國際大廠飛索宣布破產,不但原先的客戶任天堂下單更為積極,更成功地打入聯發科(2454)、鴻海(2317)、蘋果的供應鏈,今年的營運展望,趨向樂觀。

 

032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