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業務在影像感測器CMOS封裝的同欣電(6271),今天股價開盤沒多久,不僅就打到跌停板,更一路躺平在215.5元的價位,如此疲弱的股價表現,也讓今天Line群組中有同學好奇問到:「同欣電怎麼了?」

 

 

2021-12-02_12-06-12.png

 

從基本面來說,今天確實有利空消息,根據《經濟日報》一則【陸IC設計砍單 封測協力廠受災】的新聞報導如下:

 

    全球第三大CMOS影像感測器(CIS)供應商豪威OmniVision傳出因手機市況比預期差,大砍明年晶圓代工投片量,不僅手機供應鏈拉警報,豪威主要封測協力廠同欣電、精材、京元電也恐面臨訂單大縮水窘境,成為另一大受災戶。

 

    但對慶龍而言,同欣電股價的跌停板,就只是反應先前股價漲多的獲利了結,而面對此一行情的劇烈變化,聰明的投資人只要設定好合理的價格區間,剩下來的就只是耐心等候。

 

    此外,再次叮嚀,一檔股票的股價會跌到便宜的價格,甚至特價的價格,一定是搭配基本面的利空消息,或著是當時市場偏空的氛圍,因此聰明的投資人,在面對股價的波動時,只要調整好自己的投資節奏,不要隨波逐流,相信自然就能夠創造好的投資績效。

 

 

2021-12-02_12-06-25.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9/8

同欣電(6271)當天股價收在215.5元,至今最高漲至323.5

最高漲幅已達50%

 

【日報預覽圖】:

2021-12-02_12-06-4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