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營運正在成長」且「股價又便宜」,幾乎不太容易同時出現,畢竟一家營運正在走揚的公司,自然容易得到資本市場的追捧,進而推升股價的上漲,不過,慶龍主張的這套選股策略,從過去經驗顯示,每每都能領先市場,發現被忽略的遺珠。

 

隨著5月營收與Q1財報已全數公布完畢,新一輪的選股標準如下,合計有22家上市櫃公司符合條件:

 

 

2021-07-01_13-47-05.png

 

()3月營收年增超過30%

()本益比在20倍以下。

()排除近4EPS有出現虧損者。

 

排序在第二名的捷迅(2643),除了是日報長期追蹤的好股票之外,更是近期日報重點報導的口袋標的之一。

 

2021-07-01_13-47-17.png

 

 

    檢視捷迅的財報表現,一方面3月到5月營收年增率分別達到47.81%59.46%57.47%,另一方面近4EPS更分別繳出1.1元、1.75元、1.55元、0.75元,合計5.15元的獲利成績單,本益比僅為9.5(編按:股價基準點為6/12),完全符合「營收成長」、「股價又便宜」的選股條件。

 

    此外,這兩天大盤雖然受到新冠肺炎恐爆發第二波感染,而出現較大的回檔壓力,但捷迅本身由於有基本面走揚的保護下,因此依然可以走出逆勢抗跌,甚至持續走揚的股價軌跡,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6/15

日報從捷迅(2643)股價在30.8元開始追蹤,至今最高漲至132元,

最高漲幅已達328%

 

【日報預覽圖】:

2021-07-01_13-48-0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