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的大跌,投資人該擔心嗎?慶龍認為平常心看待就好,因為任何的休息,都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畢竟上周四4/29台股才將指數的最高點刷新到17,709,在短線漲幅已大的情況下,自然會醞釀回檔修正的風險。

 

 

2021-05-05_15-08-20.png

 

短線漲幅已大,自然會醞釀回檔修正的風險,可以從指數與年線的正乖離窺知一二,以今年1/21為例,當時台股衝高到16,238之際,與年線的正乖離達到31.4%,不僅醞釀了後續指數回檔到15,089,合計1,149點的修正走勢,指數與年線的正乖離也下跌到22%

 

    再者,今年2/25,當台股再度衝高到16,474波段新高之際,與年線的正乖離也達到30.4%,不僅醞釀了後續指數回檔到15,636,合計838點的修正走勢,指數與年線的正乖離也下跌到24%

 

    然而,每一次指數與年線正乖離過大的修正走勢,雖然投資人短線上會面臨到心理的壓力,但只要敢勇於「低檔承接」,從過去兩年以來的經驗顯示,通常很快就可以享受到股價回升的喜悅。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5/3

 

 

【日報預覽圖】:

2021-05-05_15-08-5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