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對慶龍而言,是當作一輩子的事業在認真經營,因此從2009年開始主筆《投資家日報》以來,近10年的時間,一方面累積了許多投資的經驗,其中有賺錢的股票,也有賠錢的股票,另一方面在堅持每一筆投資決策的背後,都必須要經過詳實的紀載,因此長期所累積的分析內容,不僅提供慶龍追求「精益求精」的重要依據,更促成了2016年以來,《投資家日報》對股票分析越來越「犀利」的關鍵。

 

 

2018-8-20 下午 09-23-32

 

 

平心而論,這兩年之所以能夠在股票分析上越來越犀利,其實是可歸功於2012年年底,慶龍在組織內所推動「複製成功經驗」的專案,因為從那時開始,便不斷地試圖從過去以來,諸多成功的投資經驗中,找出一些共同的特色,並且將這些共同的特色,量化成實際的數據,作為選股的條件,以及「買進」與「賣出」的依據。

 

 

 

找出過去成功股票投資的共同條件,只是計畫的第一個步驟,而第二個步驟,就是將這些共同條件所設定的「買進」與「賣出」決策,進行歷史的回測,測試如果將這樣子的「買進」與「賣出」策略,運用在其他股票上,是否能夠經得起市場的考驗?勝率能有多少?平均的報酬率又可以達到多少?

 

 

 

整體而言,原本個人主觀的分析論點,在開始大量加入大數據Big Data的客觀分析之後,通過去蕪存菁、精益求精的優化過程,進而形成目前《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並具體反應在訂戶投資獲利的大幅增揚上。

 

 

 

然而,這些越來越成熟的投資策略,雖然三不五時會分享在《投資家日報》或《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中,但卻是以較「片段」的方式來呈現,對於有志想要「把投資,當作一技之長來學習」的投資朋友而言,學習的效果確實會大打折扣。

 

 

 

2018-8-20 上午 11-58-31

 

 

 

 

有藉於此,《Money錢月刊》預計將在10/6(星期六)與10/7(星期日),開設連續2天,合計12個小時的系列課程,包括技術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這門課不僅將提供慶龍與投資朋友之間,有較多、較長時間,可以直接面對面互動的機會,不僅學線圖、懂財報、還可以一起練實戰。

 

 

最後,誠摯歡迎有興趣的投資朋友,洽詢客服專線報名。

 

 

 

相片 2018-8-1 下午2 34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