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受全球矚目的科技商品,莫過於蘋果即將推出十周年版的iphone(正式名稱還未定,姑且稱之為iphone8),若無太大意外,這款手機不僅將成為人類有史以來,銷售量最高的一款手機,其新增的功能,也讓外界好奇,是否能再度上演「重新定義」手機的革命運動?

 

 

2017-8-21 下午 02-20-12

 

 

 

根據美國權威諮詢機構Cowen and Company所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iphone8除了會拿掉「Home鍵」之外,還會新增手勢識別、人臉識別、甚至AR(擴增實境)等功能,而會有如此方向的預估,主要是看到2016年7月蘋果所公布的專利結構圖中,有一項是關於3D手勢控制的專利,透過iphone不僅可識別用戶的手勢,更可將手勢作為控制器。

 

 

2017-8-21 下午 02-20-24

 

 

這項產品的設計,同樣源自於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概念,尤其當智慧型手機越來越聰明,越來越具備有如PC的強大功能時,控制器的選擇,除了傳統鍵盤與滑鼠之外,加入語音控制、甚至手勢控制以及3D感測控制,更能符合本身裝置較小的限制。

 

 

2017-8-21 下午 02-20-35

 

平心而論,慶龍第一次看到智慧型手機搭配「3D感測」的功能時,其實並沒有太大驚喜,但在經過進一步研究之後,才驚覺這項功能,或許將徹底「改寫」手機的定義,並且完全改變人類生活的面貌,相關的內容,也將在這幾天的日報中與大家分享。

 

 

 

2017年下半年的新款iphone,蘋果雖然會推出4.7吋、5.5吋以及OLED版等三種款式,但一般預料,只會在價格較高的OLED版中(預估售價將飆破1000美元),率先採用3D感測模組,以作為臉部辨識之用。

 

 

 

2017-8-21 下午 02-20-47

 

 

3D感測模組真正進入到普及化的時間點,預估將落在2018年的下半年,屆時不僅所有iphone的前置與後置鏡頭,都將採用3D感測的技術,其功能更要進一步擴大到AR虛擬實境的用途。

 

 

 

上述所謂虛擬實境的功能,與寶可夢遊戲中的AR,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人工智慧」所涉入的程度,搭配3D感測模組的iphone,就好比幫手機裝上有如人類眼球的眼睛,有利準確接受、分辨、甚至分析外在人、事、物等處境與變化。

 

 

 

 

2017-8-21 下午 02-20-59

 

 

舉例來說,當消費者用手機的鏡頭對準遠方的高塔時,手機便能自動辨識這是位在美國舊金山、建立於1933年的coit tower科伊特塔;舉例來說,當手機移動到一位小女孩的臉上時,不但知道她的名字叫sandra珊卓拉,更能察言觀色她目前的心境是平靜的;此外,將鏡頭拉到捷運車站裡,手機不但能偵測所在位置,甚至還能引導用戶再走65公尺,就要下樓梯了。(未完、待續)

 

 

2017-8-21 下午 02-21-09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7年4/11

 

【日報預覽圖】:

2017-8-21 下午 02-21-40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