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11/15的日報內容,當時慶龍不僅察覺到美元指數(匯率市場)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債券市場)相繼飆升後,國際熱錢勢必會出現板塊大挪移的變化,此外,從全球資金五大流向的思維邏輯來看,從匯率市場以及債券市場所竄逃出來的資金,勢必會從股票市場,或房市、或原物料市場,尋找資金的出海口,然而若進一步考量上述這三大市場的指數位階,已走多年空頭格局的原物料市場,似乎更具有「低基期」的投資優勢。

 

 

2016-11-21 下午 12-14-15

 

 

 

因此當天日報的結論:近期BDI指數的大漲,一方面反應國際熱錢近期的流動思維,另一方面或許能為低迷已久的「散裝航運」,帶來一些生機

 

 

 

三天的時間過去,雖然台股在電子權值股表現較弱的情況下,指數呈現裹足不前的內容,但與散裝航運產業有關的個股,卻明顯成為近日盤面上的焦點股:益航(2601)近3天股價上漲11.44%,新興(2605)走揚9.16%,裕民(2606)小漲6.02%,中航(2612)飆漲17.02%,東森(2614)走升7.84%,台航(2617)上揚7.54%,慧洋-KY(2637)上漲2%,四維航(5608)跳升10.52%。

 

 

 

看到先前的分析觀點,再度獲得市場最直接的驗證,不僅呼應《投資家日報》總能領先市場的專業價值,更加說明科技的進步,雖然讓現今的投資環境,進入到「資訊大爆炸」的時代,但能夠有效解讀資訊,才是最後決定投資賺錢的依據。

 

 

 

加油,再接再厲了!

 

2016-11-21 下午 12-13-58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6年11/18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