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89年的信邦(3023),為連接器的生產製造商,近幾年積極跨足到不同領域,以2015年的營收比重來看,通訊佔比為33%,下游客戶包括聯想、三星、LG、夏普、海爾等,工業應用佔比為28%,客戶包括Honeywell、ASML、SIEMENS等,綠能佔比為18%,客戶包括太陽能模組轉換率24.1%全球第一的SunPower、SIEMENS等,醫療佔比為11%,客戶包括亞洲第三大的健身運動器材品牌廠喬山(1736)、以及美國醫療設備商Covidien等。

 

 

2016-11-9 下午 04-27-32

 

 

信邦(3023)近幾年積極跨足到不同領域的努力,一方面避開了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的威脅,另一方面企業獲利的表現,更呈現出「上樓梯」的增長循環。

 

 

除了EPS一路從2008年的0.01元,上升到2011年的2.49元,2014年的3.82元,今年預估提升到5.17元之外,現金股利的配發也從原本1~2元之間,提升到目前3元以上的水準。

 

 

2016-11-9 下午 04-28-13

 

 

 

@更完整產業分析內容,可至延伸閱讀:【發掘未來10年產業趨勢:電動車】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