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當一家公司決定投入「大擴產」的準備,理由不外乎有三點,就是準備迎接新客戶、或新產品、或新市場,對力成(6239)而言,近幾年的大擴產,背後的原因,就是準備接收國際DRAM大廠美光的新增訂單,與新增產品的挹注:

 

 

2016-10-26 下午 02-51-48

 

 

(一)新增客戶:

 

 

 

DRAM製造的流程,主要分為晶圓製造、封裝測試與模組三個階段,過去美光的營運模式,都是自己包辦晶圓製造與封裝測試,不過從2016年開始,美光計畫將封裝測試委外代工,其中,力成將是最大的受惠者,預估每月可貢獻5億元營收,全年將提升60億元,換言之,對2014年營收已達到400億元的力成而言,明後兩年的營收表現,不僅將創下歷史新高,更可挹注15%以上的成長動能。

 

 

 

力成(6239)將成為明後兩年美光釋出訂單的最大受惠者,其實一點也不意外。

 

 

 

追蹤這兩年公司的重大事紀,2013年主要客戶爾必達宣布破產,一度讓力成陷入困境,直到7月美光合併爾必達之後,力成就順理成章地成為美光的供應鏈之一。

 

 

兩家公司的合作,在2014年12月出現更緊密結合,力成計畫投入2.1億美元,與美光在中國大陸西安合建DRAM的封裝測試廠,而這座月產能可達一億顆的產線,預計2015年年底完工,2016年第1季試產之後,第2季便可進入量產階段。

 

 

 

2016-10-26 下午 02-52-00

 

 

 

(二)新增產品:

 

 

新增美光DRAM封裝測試的大訂單,只是提供明後兩年力成營收創歷史新高的動能,真正能夠讓力成(6239)EPS回復到2011年以前,動輒6元~10元的水準,關鍵就在高毛利率產品的挹注,其中NAND Flash從去年佔營收比重38%,提升到目前42%,年增率達到15.81%的同時,更是力成第3季毛利率能夠提升到19.2%,近3年新高的關鍵。

 

 

 

 2016-10-26 下午 02-52-16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5年11/2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11-01

兩大理由,讓力成(6239)想與紫光合作

2016-10-31

新客戶與新產品,力成(6239)邁入大成長

2016-10-28

力成(6239)符合成長股DNA條件

2015-12-04

紫光入股力成(6239),轉投資超豐(2441)潛在利益大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