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2016年Fed具有投票權的10位成員中,最受華爾街注意的焦點,主要還是放在主席葉倫、副主席費雪、布雷納德以及杜德利等四位成員上,因此雖然Fed波士頓分行總裁羅森葛倫9/9一席Fed應升息的談話,立刻引爆美股黑色星期五的重挫,然而,僅經歷兩天的時間,在聯準會即將進入到決策會議開會前的緘默期前,布雷納德罕見發表言論,認為:由於目前美國通貨膨脹仍舊疲弱,加上就業不足的狀況仍未改善,因此不支持現階段Fed啟動升息。

 

2016-10-6 下午 01-16-41

 

2016-10-6 下午 01-16-21

 

 

布雷納德此話一出,立刻激勵9/12的美股大漲回應,道瓊指數不僅成功在半年線附近止跌回穩,終場上漲239點的結果,也讓道瓊指數重新站回18300的頸線位置,暫時解除破底的危機。類似的狀況,同樣也出現在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隨著9/12大漲1.86%,不僅重新站回5200點多頭的頸線支撐位置,也暫時解除了破底的危機。

 

2016-10-6 下午 01-17-25

 

 

不過,由於具有投票權的Fed波士頓分行總裁羅森葛倫,9/9不僅由鴿轉鷹,更強烈暗示要升息,他認為:為了要防止美國經濟過熱,Fed有理由收緊利率,由於羅森葛倫的專長是在財務問題與經濟成長關聯研究,加上他是10位具備投票權的委員,因此此番談話,相信也會影響未來Fed最後決策的動向。

 

 

 

2016-10-6 下午 01-16-10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10-06

外資錢從哪裡來?兼論第三季匯損

2016-07-28

台股處處是黃金,兼論高現金殖利率

2016-07-22

花旗驚奇指數由負翻正,美股後市看漲!

2016-04-14

獨家揭密:台股與美股四大指數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