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恐龍的頭知道尾巴發生什麼事。」友尚(2403)策略營運中心處長尹國全在接受慶龍專訪時,風趣地說明半導體IC通路商的功能。

 

友尚(2403)目前除了是韓國三星電子亞太地區的最大代理商,單是DRAM及NAND Flash的產線,便佔整體營收比重超過30% ,除此之外,也是國內第二大IC電子通路商,2009年獲利與龍頭廠大聯大(3702),兩家就合計佔國內廠商七成以上的總獲利。

 

0322-2.jpg 

 

「歐美國家的失業率雖然高達10%,但換一個角度來看,仍有90%的人有工作,因此即使經歷金融海嘯的衝擊,由於廠商在市場上靈活的行銷策略,點燃消費者的需求,去年第三季小筆電就賣得非常好,不僅價格誘人,鎖定500美元以下的價格策略,以及免費升級的服務,都成功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尹國全進一步表示:「目前已經沒有金融危機的問題,只要全球不要出現失控的通貨膨脹,景氣一定會走向復甦的階段。」

 

而IC通路商除了會走向大者恆大購併擴佔市佔率的成長趨勢之外,區域性通路商的優勢也會顯現出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過去幾年大中華地區的經營,台系的IC通路商,就佔盡了同文同種的優勢,建立起與中國當地的下游客戶長期的合作關係,這是歐美大廠所不能企及的地方。

 

「總結而論,2010年會是一個不錯的一年,保守中帶有樂觀」尹國全自信地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