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慶龍當初會想要投入證券分析師的工作,最原始的初衷,單純只是想要幫助更多的投資人,在股票市場中獲取到合理的利潤,並創造出得以提早退休的財富目標,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與兩段過去的工作經驗有很大的關連。

 

2016-3-12 下午 10-03-22

            

 

退伍之後,慶龍第一份金融業的工作,是在寶來證券擔任營業員,兩年期間接觸到的客戶超過千人,由於職務的關係,加上本身想要深入了解的想法,在追蹤這些客戶過去以往的交易紀錄時,統計出一個即使到現在都印象極為深刻的結果,就是所服務的1,000名客戶中,能夠在股市中長期(以5年為統計期間)賺到錢的,竟然手指頭就可以算得出來。

 

雖然統計的樣本,由於當時筆者資歷尚淺,因此大多屬於一般的散戶,沒有法人,也沒有中實戶,但千分之幾的結果,也讓筆者領悟到一件事,股市絕非Easy Money,一般人想要靠此賺錢,絕非易事。

 

2013-9-30 下午 02-56-58

 

後來,離開了寶來證券,前往英國攻讀財務管理碩士的學位,學成歸國後重新再回到金融業,擔任研究員的工作,而這份工作的經歷,則讓筆者見識到市場中許多不肖的同業,是如何洗劫一般投資人!

 

上述這兩份的工作經驗,讓筆者體會到台灣的散戶,確實是市場中最弱勢的一群,因為不僅要面對國內外金融局勢的起伏變動,更要提防自己不會因人性的貪婪而掉入陷阱中。

 

《投資家日報》便是基於想要改變市場的想法,在2009年時創辦,透過「專業」與「誠信」的經營原則,希望能夠幫助投資人找到可長可久、並且安心賺大錢的資訊管道。

 

2013-9-30 下午 02-57-17  

 

《投資家日報》每天的內容,從總經、從產業,從個股,甚至從投資心理等面向,一篇篇地發表領先市場的分析觀點,5年多的時間,累積的研究心得,不但早已突破130萬的字數(若以A4紙張相連計算,高度將超過台北101大樓),獨家專訪的企業CEO也接近百家之多而透過這些持續不斷的研究,不僅要試圖拼湊出全球景氣的真相,與產業個股的脈動,更期望能做為投資決策上的參考依據。

 

當然,做了在多的投資分析,賺錢與否的關鍵,還是在股票的操作上,過程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但不管結果如何,只要能夠掌握到「大賺小賠」的投資紀律,就可以創造出長期穩健的報酬利潤,並且成功戰勝起伏不定的股票市場。

 

再接再勵了!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02-03

《投資家日報》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2017-01-11

Big Data大數據決策:高勝率的口袋名單

2017-01-06

《投資家日報》2017年起,在Smart自學網獨家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