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10/20創下今年波段新高7811點之後,便呈現拉回的震盪走勢,10/29日盤中更重挫300點,讓許多的投資朋友開始擔心大盤指數是否開始反轉向下,甚至還有一些朋友,更是將手中的持股全數賣出。

 

對於今年以來的操作策略,慶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元月份當大家都不敢買股票的時候,慶龍以一天買一檔股票的方式,努力傳達「市場上便宜的股票到處都是」的投資訊息。

 

當五月份指數站上6000點的關卡時,市場又開始擔心「端午節變盤」、「520變盤」,但慶龍仍然只有一個方向,並且利用指數短暫回檔的機會,再度加碼台股。  

 

如今指數站上7000點的位置,「中秋節變盤」、「高處不勝寒」的傳言,又影響著投資人的心情,但慶龍仍然不為所動,並且選擇利用這一波台股回檔的季線7200點的機會,大力加買先前我們所設定的標的。

 

過去慶龍很少預測短線大盤指數的走向,一方面是覺得只要嚴守「好公司」、「好價格」與「大賺小賠」的原則,大環境的好壞,與個股的投資績效,不一定會呈現正相關的關係。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今年以來慶龍的方向只有一個:「兩年內一定會突破歷史高點12682點」,在這樣長線思維下,每一次拉回,都會是「逢低買進」的好時點。

 

最後,歡迎各位網友的留言指教,可以認同,可以不認同,大家切磋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