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月以來,國際金融局勢丕變,不管是南歐諸國的主權債信問題凸顯出歐盟經濟結構的脆弱,還是中國政府祭出嚴厲的打房政策,暴露出中國資產破沫的危機,或者是美國一連串的金融改革政策,一來大幅壓縮華爾街未來的獲利空間,二來打擊投資人的信心,最後甚至連南北韓也來湊一腳,戰爭一觸即發的傳聞不絕於耳,東北亞的區域衝突,成了壓垮亞股近日股市崩盤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0-5-27 下午 04-26-03.png 

 

然而就如同股神巴菲特所言:「把股票市場的波動起伏,看做是朋友,而非敵人。」,對於目前盤勢的變化,投資朋友更要以積極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因為行情總是在悲觀中崛起,近日恐慌性的賣壓,或許就是台股加速趕底的最好徵兆,只要全球經濟沒有再陷入「二次衰退」的泥沼中,今年的台股仍將會是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市場之一

 

2010-5-27 下午 04-26-31.png 

【延伸閱讀】 

2009-11-24

這是好價格嗎?

2010-01-14

別把資金套在“弱勢股”上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5-18

好公司的條件

2010-05-27

把股票市場的波動起伏,看做是朋友,而非敵人

2010-08-12

選股不選市、買強不買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