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為了要更一步確認盛群(6202)的營運狀況,因此《投資家研究團隊》透過管道,前進第一線掌握到公司未來營運的發展趨勢。

 

2010-5-26 下午 03-40-06.png 

 

比較出乎先前的分析,是在車用電子領域的部分,目前盛群(6202)內部的布局與規劃其實較不積極,主要的原因還是卡在汽車產業一向都是屬於高封閉性的產業,過去全球車市幾乎都由通用、豐田等美、歐、日系車廠所掌控,因此台灣的半導體業者想要跨足到汽車電子,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然而回歸到股票投資上,「車用電子」的題材既然是一個未來的成長趨勢,而目前盛群在相關產品又已經佔總體營收5%~10%左右來看,未來或許有機會朝「無心插柳柳成蔭」的趨勢發展,主要的理由三:

 

(一)金融海嘯重創全球車廠,近兩年汽車產業發生了一些結構性的變化。

(二)今年年初鬧得沸沸揚揚的TOYOTA豐田事件,讓全球車廠開始重新思考就地採購策略調整的可能性。

(三)中國車市的快速興起,讓目前的全球車市逐漸打破過去穩定的供應鏈狀況。

 

「現在全球車市的混亂,反而提供台灣半導體業者跨足車用電子的大好時機。」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趨勢研究中心副主任洪春暉在接受慶龍專訪時表示:「中國汽車市場將會是台灣業者跨足車用電子最好的切入點。」而以盛群(6202)在中國市場近幾年的布局與規畫上來看,打入供應鏈的機會是有的,只不過會是一個具有挑戰的任務。

 

2010-5-26 下午 03-40-30.png 

 

【延伸閱讀】 

2010-04-27

一分鐘看懂MCU(微控制器)

2010-04-28

車用電子的長線發展,兼論盛群(6202)

2010-05-12

中國物聯網商機,兼論盛群(6202)

2010-05-26

前進第一線:盛群(6202)

2010-07-09

通往財富累積的大道,我該參加除權息嗎?

2010-07-14

看好盛群(6202)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