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會選用近5年的平均值,而非只看一年度的股利,目的是為了透過拉長時間,來平衡公司營運的高低落差,畢竟只要能夠年年配息,就代表公司有一定的獲利能力,而股價短暫的起伏,不僅可平常心看待,聰明的投資人甚至還可以掌握低檔布局的契機,而這也是慶龍會開啟7%存股研究的原因,因為這蘊藏了「既可賺股利,又可賺價差」的投資機會。

 

7%存股聖經的投資策略,不僅已成功運用在2011年以來日報許多追蹤標的成功經驗上,即使套用在台股所有符合資條件的標的上,一樣也可創造通過大數據分析,且結果令人印象深刻的績效表現。

 

 

所謂大數據分析,指得就是:只要台股1700多家上市櫃公司,符合上述的買進條件(編按:近5年年年都能配息、且近5年平均現金股利所計算的殖利率來到7%),在完全不管任何基本面、產業面、籌碼面、甚至技術面等因素,就直接列入買進名單,並且Buy&Hold到殖利率降到5%時賣出,在20101/120215/24期間的歷史回測,統計結果如下:

 

 

2022-11-17_13-05-46.png

 

了解了慶龍主張的這一套存股策略,具備超過88%的勝率之後,接下來就可以思考,可成(2474)的企業價值;此外,由於財報分析的基本原則,是放在未來的預估值,除非未來不可得,才會退而求其次,用過去數據來假設會延續到未來,因此可成的這個案例,採用2018年到20225年期間的預估平均值,會比較合理。

 

2022-11-17_13-05-24.png

 

 

值得留意的是,今天可成股價最低點來到153.5元,與採用預估數據所計算7%現金殖利率的股價154.3元,頗為接近。

 

 

2022-11-17_13-05-34.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9/9

當時可成(2474)股價在156

至今最高漲至189元,含10.2元現金股利

波段最高漲幅已達27%

 

【日報預覽圖】:

2022-11-17_13-06-3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