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台股中流砥柱的半導體股何時止跌回穩?攸關這一波的空頭行情,何時出現轉折的拐點?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早在7/57/87/11的日報,就已經提出七個指標,來作為判斷的依據;而今天的日報除了濃縮到6個指標之外,並根據目前的局勢來進行評估,分別為:

 

(一)各公司或客戶庫存月數何時開始降低?

 

    可透過存貨週轉天數來判斷,由於近期各公司將陸續公布Q3財報,因此投資人可用Q2做基準,來觀察Q3是否出現下降?台積電85.93天、聯發科103.02天、英特爾113天、高通94.48天、博通54.6天、海力士135.7天、美光109.06天、德州儀器121.67天、輝達92.11天、超微64.75天。

 

 

2022-10-14_11-49-27.png

 

    不過從10/13台積電的法說會來看,似乎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台積電認為:客戶和供應鏈正持續進行庫存調整,預計半導體供應鏈庫存水位在今年第三季達高峰,自第四季開始降溫。不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預估,需要幾個季度的時間消化庫存,可能要經過2023年上半年,才能重新回到較健康的水準。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10/14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半導體止跌的六個訊號

 

【日報預覽圖】:

2022-10-14_11-49-4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