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上周五在全球央行年會(傑克森洞年會)中,發表強勢鷹派的言論:「降低通膨是要付出不幸的成本,但若不能重拾物價穩定,引來的痛苦會更重。」,換言之,鮑爾的言論,一方面對外宣示,即使會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也不會改變目前聯準會打擊通貨膨脹的決心,另一方面也預告聯準會9月還會再升息3碼,加計今年已升息9碼之後,預估到9月底聯準會已升息12碼。

 

聯準會9月將強勢再升息3碼的市場預估,也造成周五的美股,出現嚇破膽的走勢,道瓊大跌1008點,跌幅3.03%S&P500大跌3.37%、那斯達克下跌3.94%、費城半導體更崩跌5.81%

 

 

2022-08-29_12-44-28.png

 

 

     受到美股崩跌的影響,台股今天出現股匯雙殺的局面,一方面新台幣兌換美元早盤一度大貶1.74角,來到30.39229個月新低,另一方面台股盤中更大跌超過420點,不僅失守一萬五千點的關卡,更讓這兩周原本認為台股站上季線,就能「萬無一失」的翻多論點,立即演變成「萬五一屍」的結果。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8/29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8-29_12-44-4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