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4/30股神巴菲特舉辦了一年一度的股東會,長達5半小時的時間,高齡91歲的巴菲特不吝嗇分享了許多投資觀點,今天慶龍想利用日報的篇幅,幫大家整理如下:

 

(一)巴菲特如何看技術分析?

 

巴爺爺回憶自己在11歲開始學投資的時候,曾經對技術分析和股票線圖感到濃厚的興趣,也投入了很多時間在這上面,不過直到19歲到20歲的時候,讀到了啟蒙老師班傑明葛拉漢的一本著作《聰明的投資人The Intelligent Investor》,才徹底改變投資的方式,因為巴菲特發現,之前的那些作法都是錯的,整個方式都錯了。

 

 

2022-05-12_13-59-18.png

 

 

 

 

 

 

(二)巴菲特如何看行情預測?

 

相較於市場許多分析論點,喜觀熱衷於股市短線的行情預測?股神巴菲特表示,對股市周一開市後會有什麼表現?自己一點想法都沒有,並且從來不覺得應該要根據市場未來的走勢,或根據經濟未來的形勢,來作為判斷要買進股票?還是要賣出股票的依據?

 

 

2022-05-12_13-59-27.png

 

 

(三)巴菲特如何看股市崩盤?

 

巴菲特雖然表示不知道何時要買進什麼?但卻會希望股市有一段時間的下跌,因為這樣才可以買到更多,關於這點,巴菲特認為這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已經學到的東西。

 

2022-05-12_13-59-38.png

 

 

不過金融市場卻會出現瘋狂的交易行為,讓股神獲得進場的機會,其原因「不是我們聰明,而是因為我們理智,」巴菲特接著說:「我們手上總是有很多現金,當機會出現時可以很靈活,再次找到被低估的企業進行投資。」

 

2022-05-12_13-59-51.png

 

 

最後,補充一點的是,巴菲特在今年2月時還在感概市場目前沒有什麼好買的,但經過這一波股市的大跌,投資人哀鴻遍野之際,巴菲特卻開始動用沉睡很久的現金(編按:帳上現金超過1000億美金),在上一個季度開始大買特買,合計超過410億美金。

 

2022-05-12_14-00-00.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5/3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5-12_14-04-03.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