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一心只想賺快錢,只想短期致富的想法不切實際,那麼多少投資報酬率才是合理的預期呢?美國股神巴菲特的經驗,或許可提供參考;整體而言,巴菲特19652021年在股票投資上的年複合報酬率為20.1%

 

 

2022-04-20_15-10-44.png

 

 

    投資人千萬不要小看20.1%的年複合報酬率,因為僅憑這樣的報酬率,就足以讓10萬元的資產成長到34億元,100萬元成長到不可思議的340億元。

 

    10萬元是所有投資人都拿得出來的資金,但能夠成就億元身價的人卻是少之又少,關鍵就是一般投資大眾對股票投資存在太多錯誤的遐想,換言之,只有破除一心只想賺快錢,只想短期致富的錯誤遐想,才能避免讓自已陷入「可以買在起漲點」、「可以買到大飆股」的陷阱中。

 

     以上列出巴菲特過去的投資績效,從中不僅可以看出股票投資的真實面貌,相信更可以讓投資人拋開一心只想賺快錢的錯誤遐想,真正體會長期投資所帶來的財富增長效益。

 

 

2022-04-20_15-10-55.png

 

 

    翻開巴菲特過去57年間每年的投資績效,當年度獲利超過100%只有2年,績效落在50%99%8年,30%49%9年,10%29%17年,個位數報酬10年,虧損有11年。

 

    看到巴菲特這樣的績效分布圖,相信會讓許多習慣「重口味」的投資人覺得不夠驚喜,但這卻是股票投資中最真實的面貌,即使如股神巴菲特,大多時間的績效也只能落在10%29%,偶爾逮到「危機入市」的好時機,才能創造50%以上年報酬率。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3/30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04-20_15-16-33.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