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再起,加上上海無預警封城,以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飆升,都讓今天3/28的台股,面臨市場沉重的賣壓,盤中一度大跌超過300點,終場下跌156點,指數收在17520,似乎預告這一波從3/8的最低點16764,回升到3/23的最高點17738,將近千點的反彈行情,已畫下一個逗點。

 

2022-03-28_13-46-40.png

 

    檢視今天衝擊台股多頭的三大利空,慶龍認為台灣本土疫情再起,影響的僅是心理層面,而上海無預警封城,雖然短時間內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畢竟上海(含鄰近的昆山)是許多台商,例如台積電、和碩、廣達、日月光、友達、緯創的生產基地,加上上海又是中國最主要的進出口海港,因此無預警封城,勢必會造成上述這些公司營運的影響,不過,疫情終究會過去,加上上述這些台廠本身又有全球布局,可以分散生產,因此封城的利空,將會隨著時間逐漸淡化。

 

 

    然而,比較值得留意的是,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五3/25大漲4.27%,收在2.4787%,若以盤中最高點2.5027%計算,美債殖利率3周內從3/7的最低點1.6678%,短線飆升的幅度高達50%,其背後的原因與後續的影響,必須得進一步追蹤。

 

2022-03-28_13-46-51.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3/28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本土疫情再起+上海封城,台股守得住嗎?

 

 

【日報預覽圖】:

2022-03-28_13-47-0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