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86年的技嘉,雖然以主機板起家,並成為全球第二大的主機板領導廠商,但在不斷開發新產品的努力下,公司的產品線已延伸到顯示卡、NB、伺服器、伺服器主機板、超微型電腦、崁入式電腦、3D深度感測器、顯示器、與記憶體,其中佔營收比重最大的,分別為顯示卡,約佔營收的42%、主機板,約佔營收的32%,與伺服器,約佔營收的19%

 

 

 

2022-02-23_23-56-26.png

 

 

此外,受到全球PC需求強勁的激勵,技嘉3月營收繳出110億元創歷史新高的成績單,不僅較去年同期的63億元大增74%,更已連續四個月營收年增率都達到三成以上,自去年11月以來,YOY分別為78%41%66%74%,今年1月到3月累積營收年增率高達64%

 

 

 

2022-02-23_23-56-38.png

 

 

 再者,技嘉之所以出現營運的大成長,根據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有四:

 

(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消費性電子產品變成民眾生活必需品。

(二)娛樂用的消費性產品,受惠宅經濟盛行,電競電玩成為主流娛樂的選擇。

(三)商業應用的科技產品,受惠遠端工作、遠端教學,需求出現大成長。

(四)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5G、雲端、物聯網等新科技已成為顯學,並進入一般生活食衣住行各層面,進而創造全新的應用需求。

 

2022-02-23_23-58-10.png

 

   

而此一成長趨勢,預估還將持續數年,目前整體的市場需求能見度非常明朗。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4/15

當時技嘉(2376)股價在108

至今最高漲至165元,波段最高漲幅已達52%

 

【日報預覽圖】:

2022-02-23_23-59-0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