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期許多日報追蹤的股票,股價開始出現走升的發展,在享受獲利甜美的果實之際,也讓慶龍想到就在不到一個多月之前,當台股正經歷「獵色紅色十月」的回檔修正時,許多剛加入訂閱行列、還不太了解「好公司」、「好價格」、「買低賣高」精隨的新同學,當時內心的煎熬,其中有一位訂戶的回饋,不僅讓人印象深刻,更似乎說明很多散戶都會面臨到的困境,相關內容可參考以下貼文。

 

 

2022-01-10_15-52-19.png

 

 

據了解,這位訂戶之所以會壓力這麼大,是因為當時的帳面虧損,號稱有接近千萬,雖然不太清楚他的成本價落在哪裡?但若以10/13京元電子的收盤價在36.8元計算,假設成本在41.8元,每張的虧損達5000元,假設成本在46.8元,每張虧損在不考量2元的現金股利也達到1萬元。

 

不過,隨著京元電子(2449)近期股價展開一波從10/14的最低點36.4元,彈升到今天12/7盤中的45.75元,不僅波段漲幅已達25%,相信這位訂戶的壓力,應該也已經完全釋放了。

 

 

2022-01-10_15-52-35.png

 

 

此外,對於像我們這種從「基本面」出發的價值型投資人而言,除了要相信「好公司,越跌越美麗」的原則之外,慶龍還想要再次分享一個操作的紀律。

 

通常在選定一檔值得投資的標的時,除了會考量這家公司未來營運的成長性之外,耐心等到股價來到便宜的好價格,也是重要的操作原則,此外,事先做好資金配置,便宜價時建立部位、特價再加碼持股,則是長期以來的操作節奏。

 

 

下圖表是實際股票的交易對帳單與庫存明細,其內容如下:

 

 

2022-01-10_15-53-08.png

 

 

總結而論,只要投資人能夠掌握到「好公司,越跌越美麗」的原則與節奏,相信就能反應在短線獲利的提升上。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2/7

 

 

【日報預覽圖】:

2022-01-10_15-53-35.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