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9/1神達(3706)公告了一則重大訊息,由於在美股掛牌交易的SYNNEX,持股已降至5.53%,因此財務報表認列損益的方式,將從「權益法」轉變成為「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簡單來說,就是從只有當處分持股時才要認列損益,改為每季都要按照持股市值的增減來認列損益。

 

此一財報認列損益方式改變,將對神達(3706)產生兩大影響,一是今年Q3將一次性認列約72億台幣的未實現利益,EPS貢獻約5.96元,二是今年Q4以後,SYNNEX股價的變化,將會直接反應在神達每季EPS的增減。

 

 

2021-11-19_12-36-18.png

 

 

 

新聚思SYNNEX原本是北美的一家大型通路商,過去幾年透過不斷的購併,茁壯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客服公司,其購併決策,分別為:

 

()20142月以5.05億美金,取得IBM旗下的顧客服務事業流程外包群。

()20167月以4.2億美金取得核心業務在企業外包解決方案的Minacs全部股權。

()20176月以8.3億美金取得Datatec旗下Westcom在美洲全部業務與歐洲、中東、非洲、亞太業務的10%股權。

()20186月再以24.3億美金取得 Convergys的全部股權。

 

2021-11-19_12-36-32.png

 

 

新聚思是一家提供IT分銷和客戶服務外包服務的公司,原本有兩大業務部門,分別為技術解決方案Technology SolutionsConcentrix(編按:202012月從新聚思分割為獨立掛牌的公司),股票除了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SNX)交易之外,2019年更獲得《財富》評選200強企業中的排名第158位。

 

截至目前,新聚思已分銷來自全球400多家領先和新興製造商的30,000多種技術產品,並為美國,加拿大和日本等的20,000多家經銷商和零售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提供包括需求生成、教育和培訓、售前和售後支持、最終用戶啟用、服務器評估、設計和集成、產品生命週期支持、合同設計和組裝、和IT資源計劃等服務,並提供廣泛的財務選擇,確保合作夥伴始都能擁有完成交易的手段。

 

 

2021-11-19_12-36-45.png

 

 

此外,Westcon-Comstor Americas業務,專注於安全性,協作,網絡和數據中心,Hyve Solutions部門則提供全球數據中心用戶關於設計、製造和部署經濟高效,節能的數據中心服務器和存儲解決方案。

 

再者,Concentrix的客服外包業務已在全球40多個國家與地區,擁有超過225,000多名員工,並且提供70多種語言,為650多個來自健康、藥品、銀行、金融保險、消費點子產品技術的客戶,提供客服的解決方案,這些服務包括直銷,技術支持,客戶服務,銷售線索管理,續訂管理和後台處理等等。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9/27

神達(3706)當天股價收在28.95元,至今最高漲至35

最高漲幅已達20%

 

【日報預覽圖】:

2021-11-19_12-54-2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