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檔基本面看好的公司,因為遇到「系統性風險」或「脫離基本面」,出現股價又急又兇的大幅回檔之際,聰明的投資人要如何判斷合適的買進時機,慶龍認為有三:

 

(一)當股價重新站回已開始上彎的「5日均線」。

 

    為什麼會選擇5日均線?主要是考量真正空頭來襲時,股票幾乎都會沿著5日均線下墜,即使過程中有反彈,也鮮少能越過5日均線,因為空頭來襲時,是不會有像樣的反彈。

 

     畢竟根據過去的經驗顯示,一檔「基本面展望仍佳,但目前正經歷股價空頭修正」的股票,當出現股價成功越過5日均線的發展時,一方面可解讀這檔股票已經開始擺脫先前空頭來襲的賣壓,另一方面也可正向解釋,這是股價落底的第一個訊號。

 

 

 

2021-11-15_15-14-33.png

 

 

(二)股價回跌到多頭的最後防線「年線」。

 

    一檔正在走大多頭的好股票,若是因為系統性風險,股價跌到年線位置,通常可視為:這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舉例來說,台積電(2330)今年股價曾漲到最高點679元之後,便開始進入到橫盤整理的階段,期間雖歷經過5月份台股的大跌,但股價始終沒有跌到年線位置(編按:下圖藍色曲線),直到8/20最低來到551元,距離當時的年線549.6元,只差一步之遙,今天10/4則是20204月以來,第一次股價正式跌到240天的年線569元。

 

2021-11-15_15-14-46.png

 

 

(三)股價跌到財報分析所計算出來的「便宜價」。

 

    可透過股價盈餘成長比PEG,合理計算台積電的企業價值,完整的分析內容,留待明天的日報分享。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0/4

台積電(2330)當天股價收在572元,至今最高漲至617元,

最高漲幅已達7.8%

 

【日報預覽圖】:

2021-11-15_15-14-11.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