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龍自己在規劃一個投資組合時,除了會配置「成長股」與「轉機股」之外,「高現金殖利率」的股票同樣也會納入考量,因為這類型的股票通常具備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價值,當行情好時,可賺價差,即使行情不好,也能獲得穩定的現金收益。

 

 

 

2021-10-25_11-55-26.png

 

 

    整體而言,慶龍對於投資高現金殖利率股,有一套存股聖經的邏輯,除了考量近五年平均股利所計算的殖利率要在7%以上之外,近5年都能夠配發出現金股利,且差異不能太大,近4EPS所計算的本益比要在19倍以下、與近5季都要獲利,也都是評量的標準。

 

   此外,提醒一點的是,一旦投資人選擇要開始存高現金殖利率的股票時,必須要先建立一個重要的觀念與定見,就是「賺差價」是紅利,「賺股利」才是本業

 

 

 

 

 

       換言之,只要投資的股票能夠一直維持不錯的現金殖利率,自然就有「Buy & Hold」的價值,至於股價漲不漲,就平常心看待了;當然如果能加一點產業分析的判斷,賺到紅利的機會,自然就會大一些。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0/25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7%殖利率的存股聖經口袋名單

 

 

【日報預覽圖】:

2021-10-25_11-56-1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