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近月出現月KD低檔黃金交叉的標的,第一檔引起慶龍研究興趣的,就是已連續15年都能配發股利,近3年股利分別為0.84元、0.80.46元的彰銀(2801)

 

    今年3月底官股行庫的彰銀,一方面股價收在17.55元,另一方面出現月KD15附近低檔黃金交叉,頗有預告這一波股價從24元高點,滑落到最低點16.55元的空頭走勢,即將出現翻轉的變化,畢竟追蹤2006年以來,彰銀每次股價出現月KD低檔黃金交叉時,確實會有很高的機率顯示,中期的趨勢即將「由空翻多」。

 

    檢視2006年以來幾次月KD黃金交叉之後,彰銀的股價走勢,分別如下:

 

2021-10-12_15-01-39.png

 

 

()20094

    當時月KD18附近黃金交叉,不僅代表前一波從26.7元高點下墜的空頭行情即將進入尾聲,更預告後續股價將開啟一波從13.35元上漲到26.5元,波段漲幅高達98%的多頭走勢。

 

()201211

    當時月KD22附近黃金交叉,不僅代表前一波從26.5元高點下墜的空頭行情即將進入尾聲,更預告後續股價將開啟一波從15.75元上漲到20元,不含股利報酬,波段漲幅達27%的走勢。

 

()20182

   

    當時月KD29附近黃金交叉,收盤價為16.8元,1年後股價上漲到24元,不含股利報酬,波段漲幅達43%

 

從過去幾次彰銀(2801)出現月KD在低檔黃金交叉的經驗來看,相信訂戶應該就能明白,為何慶龍會對現階段的彰銀產生想要進一步研究的興趣,因為今年3月底再度出現在月KD15附近黃金交叉的轉折,頗有預告這一波從24元下墜的空頭行情即將結束,長期趨勢有機會「由空翻多」。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