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魏晉南北朝時代,有一位大將軍名叫祖逖,從小就立志要報效國家,有一回,在深夜時聽到雞啼的叫聲,雖然當時天還沒亮,但深覺時間寶貴、要好好把握,因此依舊起床練武,日復一日,最終不僅練就了一身好武藝,更為國家平定了內憂外患的困境;自此之後,人們就以「聞雞起舞」,來比喻要把握時機、要及時奮起行動。

 

 

2021-09-13_14-29-54.png

 

    近期的台股,何嘗不也上演聞「積」起舞的行情?台積電的股價從8/20的最低點551元,快速翻揚到今天9/6的最高點638元,2周的時間彈升15%,不僅帶領台股站穩17500點,更印證2周前投資人若能「把握時機」,掌握「好股票」跌到「好價格」的契機,相信目前就能享受「笑談股市」的賺錢心境,而不是在半信半疑中一路看著台股節節高升。

 

    把握時機,掌握好股票跌到好價格的契機,是過去這一段期間,慶龍不斷苦口婆心的重點,回顧8/23日報,當時分析指出:

 

    就當市場壟罩在看空的氛圍之際,慶龍非但不再理會接下了的大盤會何去何從?投資的焦點更只放在企業價值的評量上,並且相信只要好公司,股價跌到好價格時,就不要「猶豫」,該進場逢低承接時,就該進場逢低承接,因為很多時候,「好價格」的機會,往往是稍縱即逝,一但錯過了,就沒了。

 

2021-09-13_14-30-06.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9/6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1-09-13_14-30-32.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