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例扶搖直上的趨勢,也讓台灣現在面臨疫情爆發以來最大的挑戰,不過慶龍深信只要國人能夠團結一致、同舟共濟,竭盡遵守所有的防疫規範,不要讓自己成為防疫的破口,我們一定可以再次向全世界展現「台灣奇蹟」。

 

 

2021-05-25_19-13-48.png

 

    此外,現在的台股也正瀕臨恐懼的總和,不僅國內缺水、缺電、又缺疫苗,國外又有通膨怪獸來襲的擔憂,投資人在面對股價已直直落的台股,是該戰?還是該跑?今天慶龍也會分享自己的看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不過,在進入盤勢分析前,還是想先強調一點:理財先理心,在面對越混亂的局勢,界越要更冷靜看待,尤其在歷經過去一整周的震撼教育之後,英國文豪狄更斯在《雙城記》開頭的一段經典語錄,或許能夠貼切形容目前的市況。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這是信仰的時代,也是懷疑的時代;

    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這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令人絕望的冬天;

    我們的前途擁有一切,我們的前途一無所有;

    我們正走向天堂,我們也走向地獄,

    總之,那個時代和現在是如此的相像,

    以至於它最喧鬧的一些專家,不論說好說壞,

    都堅持只能用最高級的形容詞來描述它。

   

    慶龍主筆《投資家日報》已邁入第13個年頭,與訂戶一同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風暴,2010年歐豬5國的歐債危機,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的斷鏈危機、同年8月在歷經美國被調降債券評等的信用危機、2015年中國人行啟動貨幣戰爭,台股直接從10,014下殺到7,2032016年英國脫歐、狂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政治大海嘯,2018年川普啟動中美貿易戰,同年年底美股歷經史上最驚魂的平安夜,時序進入到20203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也讓台股直接從萬二摜殺到8532

 

    上述這些大大小小的風暴,歷經的過程雖然很艱辛,也很難熬,但每次風暴過後,金融市場不僅都有它自我恢復的能力,更開啟了許多「跌破專家眼鏡」的新局面,畢竟當歷經最黑暗的時代之後,最好的時代也將隨之來臨,而慶龍也深信:冬天過後的下一個季節,永遠是春天,寒冷的冬天過後,一定是春緩花開的春天。

 

    慶龍想說的是,不管未來的行情會如何發展?慶龍都會陪在大家身邊,一起歷經這寒冬的過程,一起等待春暖花開的季節,相信只要秉持「進退皆有據」的投資原則,再大的風暴我們都能一起挺過。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年5/17

當天台股大跌473點,最低跌到15159

但至今台股已反彈到超過2000點

 

 

 

【日報預覽圖】:

2021-05-25_19-16-15.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