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檔基本面看好的公司,因為遇到「系統性風險」或「脫離基本面」,出現股價又急又兇的大幅回檔之際,聰明的投資人便可動用手上的現金,伺機來進場撿便宜;至於合適的買回時機,慶龍認為有三:

 

 

2021-05-17_23-22-11.png

 

(一)當股價重新站回已開始上彎的「5日均線」。

 

    為什麼會選擇5日均線?主要是考量真正空頭來襲時,股票幾乎都會沿著5日均線下墜,即使過程中有反彈,也鮮少能越過5日均線,因為空頭來襲時,是不會有像樣的反彈。

 

    換言之,當發現一檔正在觀察的股票股價已成功越過5日均線時,一方面可解讀這檔股票已開始擺脫空頭來襲的賣壓,另一方面也可正向解釋,這是股價落底的第一個訊號。

 

(二)股價回跌到多頭的最後防線「年線」。

 

(三)股價跌到財報分析所計算出來的「便宜價」。

 

總結而論,面對行情的劇烈波動,除了要避免自己不要陷入恐懼與貪婪的情緒,形成「追高殺低」之外,更要提醒自己堅守「買低賣高」,在該賣股票時要賣,在該買股票時要買,自然就能讓股票投資的績效邁向正向的循環。

 

2021-05-17_23-22-2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2009年成立至今的《投資家日報》,

台股交易日的晚上7點鐘,準時發送,

目前每份只要40元,

客服專線:02-2510-8888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30~18:00(例假日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