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論,慶龍 看到這幾天行情的劇烈波動,雖然股票的帳面獲利出現大幅縮水的情況,但還是樂見有這樣的價格變化,畢竟「買低賣高」是股票賺錢的不二法門,畢竟只有股票大跌,才會有便宜的好價格,讓聰明的投資人可以進場撿便宜的好公司 

 

2021-05-17_23-12-57.png

 

 

 

    當然這個時候能夠樂見股市出現大幅下跌,必須得建立在「手中還有現金」的條件下,至於目前「手中為何還有現金?」,關鍵有二,一是資產配置,二是先前能夠見好就收。

 

(一)資產配置。

    以慶龍的習慣為例,雖然個人大多數的「流動資產(編按:指可以快速變現的資產」會放在股市,但仍會常態性地保留23成左右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所謂不時之需,指得就是當台股出現非理性的恐慌性殺盤時,可以提供進場撿便宜的籌碼。

 

(二)見好就收,所回收的現金。

 

    當持有一檔股票的股價,已來到財報分析所計算的「昂貴價」,或當初所設定的法人「目標價」時,合理的作法當然就是見好就收,賣掉股票回收現金,以符合「買低賣高」的操作原則。

 

    此外,如果是一檔長線仍看好的標的,慶龍的做法雖然還是會保留股票在手上,但也一定會獲利了結「部分持股」,透過將現金回收的機制,以備未來的不時之需。

 

2021-05-17_23-13-10.png

 

 

     回顧過去這段期間,日報所追蹤的股票,相信訂戶應該能體會到《投資家日報》對於「見好就收」的精準度,確實展現很高的專業價值;舉例來說,4/19日報引述大成鋼(2027)法人目標價55元,3/26日報引述京鼎(3413)法人目標價280元,3/29透過存股聖經策略所計算出來的5%殖利率46.6元。

 

2021-05-17_23-13-20.png

2021-05-17_23-16-1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2009年成立至今的《投資家日報》,

目前每份只要40元,

客服專線:02-2510-8888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8:30~18:00(例假日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