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了未來全球太陽能產業的成長趨勢之後,接下來就要檢視台股中太陽能股,有哪些值得留意?

 

 

2021-04-05_23-24-11.png

 

 

    基本上,過去3個月,在外資大賣台股下,仍然獲得外資逆勢加碼的標的(請參閱以下圖表),都值得投資人進一步追蹤,其中曾是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商的茂迪(6244),是慶龍第一檔想要研究的太陽能股。

 

之所以先看中茂迪,主要是認可茂迪近幾年對於電池技術研發投入的堅持,尤其2018年當公司出現嚴重財報虧損時,當年度EPS大虧12.61元,茂迪依然不放棄與工研院合計,繼續深耕電池技術,希望能夠生產出「轉換效率」更好的發電模組。 

 

   所謂「轉換效率」指得是每接收100瓦的太陽光,能夠轉換成電力的比例,此外由於太陽能面板的建置面積都一樣,因此若能使用轉換效能越高的電池模組,就能創造出越大的發電效益,以台南地區的日照環境做計算基礎,一座面積達一千坪的太陽能電廠,每增加1%的轉換效率,建置成本就可降6%8%

 

2021-04-05_23-24-27.png

 

 

    202010月茂迪推出與工研院合作研發的新世代太陽能模組TopCon,轉換效能不僅可達21.11%,較傳統多晶模組的轉換效率16.9%大幅提升,更期望2030年能持續上揚到30%,創造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此外,茂迪的這一款新世代的太陽能電池,2020年下半年,也已開始進入到量產階段,具體貢獻營收。

 

2021-04-05_23-24-39.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3/8

日報從茂迪(6244)股價在30.85元開始追蹤,至今最高漲至42.8元,

漲幅已達38%

 

【日報預覽圖】:

2021-04-05_23-14-59.png

@我要閱】或【訂】《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