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昨天大跌的衝擊下,蘋果股價雖然也跟著重挫8%,但依然沒有改變蘋果是美股史上第一家市值衝破2兆美金,股價頻創歷史新高的長多趨勢。

 

2020-09-15_18-56-45.png

 

 

 

過去在台股中流傳了一句話「一顆蘋果救台灣」(編按:蘋概股占台股總市值逼近40%),未來台股有沒有可能可以跟著蘋果一起創歷史新高,尤其萬眾矚目的iphone12又即將在11月份上市,在諸多利多題材的加持下,讓一顆蘋果可以唱旺台灣。

 

2020-09-15_18-56-57.png

 

一般而言,蘋果業績越好、股價越高,對身為供應鏈廠商的蘋概股而言,自然會產生水漲船高的激勵效果,但可惜的是,近幾年在蘋果執行長庫克刻意分散供應鏈、甚至扶持紅色供應鏈的政策下,讓台股中的蘋概股與蘋果之間,似乎產生了漸行漸遠的發展,以近兩年蘋概股與蘋果股價之間的相關係數為例,組裝廠的鴻海(2317)只有0.36,提供高階鏡頭的大立光(3008)更只有0.16,似乎完全感受不到蘋果頻創歷史新高的好處。關於更多的分析內容,訂戶可點以下的影音觀點。

 

2020-09-15_18-57-16.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9/4

更多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0-09-15_18-58-0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