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對疫情的恐懼,最近慶龍在研究對股市的影響時,觀察到「全球解封指數」與「美國道瓊指數」,或許可以提供思考的方向,畢竟追蹤今年2月以來,這兩項指數的走勢確實是呈現高度的負相關,當解封指數攀高時,就是股市災難的開始,當解封指數下降時,就能大幅消除股市的不確定性。

 

 

2020-07-28_23-41-24.png

 

此外,根據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的推估,由於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正在不斷上升,因此預估解封指數有可能在8月開始重新出現「上升」趨勢,屆時全球經濟恐怕又要再次面臨類似3月與4月時的挑戰。

 

當然,上述的觀點,僅是學者針對目前全球疫情所做的推論,8月結果會如何?只能持續觀察,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台股目前的「多頭格局」還是相當明確,均線多頭排列的家數與花旗驚奇指數也都還在持續上升中,因此短線上或許會有漲多之後的回檔修正,但仍不影響目前長線偏多的走勢。

 

2020-07-28_23-41-4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