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尼加拉大瀑布上搭著一條鋼索,有一個在馬戲團裡表演的人,拿著平衡棒沿著鋼索來回走動,在旁的觀眾都為他拍手叫好,他說:「你們相不相信我可以在鋼索上推著車子走?」,在旁的觀眾熱切回應:「你一定可以的!」,果不其然,他就成功推著車子走過來又走過去。

 

2020-6-29 下午 08-06-03.png

 

 

接著他又說:「你們相不相信,即使車子裡放一個人,我也可以推著車子走?」,觀眾回應:「相信」,然後他又說:「有誰願意坐上來?」,結果沒有一個人答腔。

 

在群眾沉默了一會之後,有一個小孩跳上車,讓這位表演者再一次成功地在鋼索上推著車子走來走去,而在旁的觀眾,再度為他拍手叫好。

 

這個小孩子是誰?原來是表演者的兒子,因為他相信他的爸爸,所以有「信念」,至於那些拍手叫好的觀眾,雖然相信,但卻只是停留在「觀念」。

 

投資何嘗不也是如此?很多贏家的策略,雖然都獲得許多投資人的相信,認為可以賺錢,但若只停留在「觀念」,停留在腦袋裡,無法成為「信念」而付出行動的話,即使再好的策略,也都只是書本上的智慧,此外,「信念」與「觀念」最大的差別,前者不會因為外在環境的壓力而改變,而後者往往會因為外在環境的壓力,也出現相信鬆動的變化。

 

慶龍主筆《投資家日報》邁入第12個年頭,越來越相信「觀念」與「信念」的差異,確實是造成許多訂戶在績效表現上,產生差異的關鍵,當然,「信念」絕對不是一蹴可成,而是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與驗證,欣慰的是,過程中,雖然日報也會有「看走眼」的時候,但若把時間拉長,相信都是在水準之上。

 

2020-6-29 下午 08-06-15.png

 

即將在7/11開課的鑽石菁英班,除了是從初階到進階、一系列投資Know-How的養成過程之外,信念的培養更是重點中的重點,還記得去年在Smart的課程中,慶龍跟學員分享了自己在投資上的心路歷程,學這麼多關於技術分析、財報分析、產業分析、甚至籌碼分析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慶龍的答案只有一個,就是:讓你知道「某一檔股票」一定會漲?或一定會跌?

 

 

2020-6-16 下午 08-11-41.png

 

 

一定會漲!?一定會跌!?當然也是一種信念的展現,尤其慶龍在經歷這麼多年來市場的洗禮,走過各種高山低谷之後,投資的結果雖然有好有壞,但唯一堅持不變的,就是:不斷精益求精、好要更好、壞要檢討的自我要求。

 

這一次長達3個月的鑽石菁英班,讓慶龍有機會可以將這幾年在投資上的一些領悟,充分與大家討論與分享,不僅期望能幫助「新手」少走一些冤枉路,更希望能幫助「老手」加快邁向財富自由的時間;期待7月與大家的見面!

 

 

2020-6-29 下午 08-17-13.png

2020-6-29 下午 08-17-30.png

 

@我要報名上課【產業鑽石菁英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