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近日的台股在半信半疑中成長,日報從4/20開始連續追蹤的好股票信邦(3023),近期股價的表現也相當亮眼,其中突破歷史新高的內容,也讓現階段的信邦具備了「上漲無壓力」的籌碼優勢,今天股價最高來到149元的價格,已成功越過今年1月時的高點140元。

 

2020-5-11 下午 09-10-22.png

 

長期以來,慶龍主張,面對一家處於對的產業,又能繳出獲利成績單的公司,當股價已經成功突破歷史新高之際,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除非明顯轉空,否則不預設高點,如此才能創造最大的投資利潤。

 

不輕易放棄股價已突破歷史新高的好股票,是慶龍近幾年從實務經驗中,所深刻體驗到的投資心法,並且具體反應在「停損不停利」的操作紀律上,堅信停損是為了保存實力,而不停利則是為了創造複利的財富效果。

 

此外,慶龍也認為,市場中許多飆股都有它共同的DNA,除了要符合未來的產業趨勢,就是要符合過去沒有、現在開始有、未來會有很多的條件之外,還有另外兩個重要特徵,一是營收與獲利要出現大成長,如此才能獲得法人的認同與買超的加持,二則是股價要突破歷史新高,因為它將具備「上漲無壓力」的籌碼優勢。

 

2020-5-11 下午 09-10-35.png

 

 

此外,從籌碼分析來看,一檔股票的股價若能突破歷史新高,除了代表過去所有買這檔股票的投資人,目前都呈現賺錢的局面之外,更透漏未來這檔股票在沒有任何「解套」的賣壓下,將非常容易引爆出一段「上漲無壓力」的飆漲走勢,就技術分析中的波浪理論來看,許多人會稱之為這是「邪惡的第五波」,但慶龍認為這會是投資飆股過程中,能夠創造出最為驚人收益的最重要階段。

 

2020-5-11 下午 09-10-44.png

 

波浪理論是1946年由美國分析師艾略特所提出來的一種分析觀點,他認為股價走勢都具有一定的韻律與型態,基本上包含了5波的上升趨勢(下圖12345),與3波的下降趨勢(下圖abc),其中第5波雖然是上漲的末升段,但在實務的經驗中,卻也常常是「漲勢」最無法無天的一段,其關鍵原因,慶龍認為與「上漲無壓力」有關,而一檔股票也只有在股價突破歷史新高的時候,才能在未來已經沒有任何解套賣壓的情況下,出現這所謂的邪惡第五波。

 

2020-5-11 下午 09-10-53.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4/29

 

【日報預覽圖】:

2020-5-11 下午 09-13-5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