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基本面分析與技術面分析,常常會出現不同調的拔河現象,投資人又該如何依據?相信是許多訂戶心中的疑惑。

 

2020-4-20 上午 01-28-00.png

 

 

身為價值型投資的信奉者,慶龍認為「產業分析」與「基本面分析」的位階,當然高於「技術分析」,畢竟從實務的經驗中,常常可以觀察到一家「好公司」掉到「好價格」時,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通常都會呈現「讓人搖頭」的觀點。

 

舉例來說,一檔股票跌破年線時,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是股價走空的重要跡象,但從價值型投資的角度來看,卻有可能是中長期絕佳買點的契機,相關論點,慶龍在去年9月的《投資家日報》中,便以兆豐金(2886)作為舉例的說明,有興趣進一步回顧的訂戶,可延伸閱讀以下文章:【股票達人的「年線存股法」:這樣買進兆豐金,波段最高賺逾6成!

 

由於兆豐金股價今年2月最高來到33.8(當時跌破年線的價格在27.9元,股價彈升21%),因此從結果論來看,價值型投資的邏輯,顯然優於技術分析。

2020-4-20 上午 01-28-13.png

 

 

既然基本面分析的邏輯優於技術分析的參考,那為什麼還要參考技術分析的觀點呢?慶龍認為技術分析雖然只是一個輔助工具,但其輔助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避免:因人過度的主觀,而形成嚴重誤判的結果。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年3/5

 

【日報預覽圖】:

2020-4-20 上午 01-29-0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