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早把子彈用完」,是慶龍目前不斷用來自我提醒的一個操作原則,尤其身處在這個疫情難測的行情中,唯有保有足夠的存糧與子彈,才能保有未來「逆轉勝」的契機,畢竟投資市場中有一件比悲傷還要悲傷的事,就是明明知道某一檔股票的價格「非常便宜」,但你已經沒有錢可以買了。

 

2020-4-13 下午 08-25-21.png

 

此外,慶龍還想要強調的一點是,目前沒有人有這個智慧,可以告訴你「何時」能夠買進?未來世界會變得多糟糕?我們也一無所知,而理性投資人目前可以做的事,就是先確認當「底部」來臨時,你想要準備多少錢投入股市?

 

或許現在已經開始挪出一部分資金投入股市,倘若未來股市反彈,你會很慶幸自己有買了一些,但若繼續下跌,手上還有多少現金?可以有膽量繼續買更多。

 

簡單來說,投資人現在要做得一件事,就是確認當「底部」來臨時,你能夠準備多少錢投入股市?而這些錢,就是你現在不能用掉,必需得保留下來的子彈,因為它將是下次財富重分配的門票。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