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3706)目前主要是由三家子公司組成,分別為:

(一)核心業務在智慧製造與智能服務的神達電腦。

 

成立於1982年,貢獻母公司營收比重約10%,母公司持股成本約247億元,持股比率100%,目前持股帳面價值約342億元。

 

2020-3-9 下午 09-40-27.png

 

( )核心業務在雲端運算的神雲科技。

 

成立於2014年、貢獻母公司營收比重約75%,母公司持股成本約34億元,持股比率100%,目前持股帳面價值約37億元。

 

( )核心業務在智聯網與車用電子的神達數位。

 

成立於2018年,貢獻母公司營收比重約15%,母公司持股成本約15億元,持股比率97.17%,目前持股帳面價值約16億元。

 

其中激勵去年10月、11月與12月,繳出年增率超過40%成績單,讓慶龍嗅到營運即將翻轉向上的,就是來自於神雲科技的核心業務「資料中心」與,來自神達數位的核心業務「行車紀錄器」訂單大有斬獲所致。

 

2020-3-9 下午 09-40-38.png

 

 

神達數位,原本是神達電腦旗下經歷超過20年的行動通訊事業群,2018年分割成為一家獨立運作的公司,核心競爭力在影像紀錄與處理、車聯網連接多元資訊、與行車位置與定位服務,其中行車紀錄器,市占率位居全球第一,是慶龍眼中一家不折不扣的隱形冠軍企業。

 

談到神達數位在行車紀錄器產品位居全球第一的產業地位,其實是一段誤打誤撞的過程,主要是因為原本的核心產品「可攜式導航裝置」,雖然曾經因為合併歐洲品牌Navman 與美國品牌Magellan麥哲倫,加上原本的自創品牌Mio,曾躍居全球的領導地位,但過去幾年,受到智慧型手機大量取代的威脅下,全球銷售量從一年700萬台下降目前不到35萬台,讓神達數位不得不得積極開發出新的產品,才能維持公司的營運,其中行車紀錄器,便是循著「可攜式導航裝置」產品的思維,順勢研發出來的新產品,主要應用在證據錄影、事件錄影、交通與駕駛提醒、與竊盜提醒與錄影功能上。

 

2020-3-9 下午 09-40-51.png

 

這幾年隨著台灣市場快速成長之外,日本市場因為一件重大車禍事件,因裝有行車紀錄器,而讓警方順利破案之後,在媒體大幅報導下,也帶動日本駕駛人開始採用熱潮,目前甚至成為買車前,必需得就先安裝好的標準配備。
 

神達數位的行車紀錄器,由於挾帶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夜視強化的感光元件、前後雙鏡頭高畫質的同步錄影功能等優勢,成為目前全球銷售第一的領導品牌。ic02.gif(未完、待續)

 

2020-3-9 下午 09-41-07.png

 

本文 From 《投資家日報》 20 20 1/14

日報從神達 (3706) 股價 29.7 元,至今最高漲至 36 元,獲利達 21%

 

【日報預覽圖】:

2020-3-9 下午 09-41-25.png

@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