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由於豐達科(3004)有三座新產能將開始加入營運,因此慶龍樂觀認為,不斷創歷史新高的營收表現,將會持續出現在未來財報數據中,並確保今年營運的成長動能,而這三座新產能分別為:

 

2020-1-12 下午 04-07-23.png

 

(一)建物面積達20,760平方公尺的平鎮三廠,20191月可望取得A棟的使用執照。

(二)2019年年中,可再取得B棟的使用執照。

(三)建物面積達8,360平方公尺的昆山廠,預計也將於2019年第3季開始啟用。

 

換言之,在20191月、6月、9月都有新廠加入營運的帶動下,豐達科(3004)不僅2019年業績相當明朗,甚至還可確保未來3年營運成長動能不虞匱乏。

 

豐達科(3004)營運的好表現,對於長期追蹤的日報訂戶而言,相信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畢竟回顧11/29與11/30兩天的日報,慶龍就已經明確分析,營運成長的三大主因:

 

(一)新世代節能引擎Leap需求增溫,讓身為供應鏈的豐達科,營運有了水漲船高的機會。

 

新世代節能引擎leap是由法國廠商Safran與美國GE所合資成立的CFM企業所研發,由於採用3D編織的技術,不僅大幅降低引擎的噪音與重量,提高燃油使用的效率,更較一般傳統引擎的燃油消耗減少66%,此外,由於需要定期維修的次數較少,因此也降低了航空公司每年要固定支出的保養成本。

2020-1-12 下午 04-07-35.png

 

新世代節能引擎leap的問世,讓國際許多航空公司,為了提高營運績效,因此開啟啟動「換機」計畫,並推升近幾年全球航太客機的需求成長。

 

作為Leap引擎的供應鏈廠商,豐達科最直接受惠的,就是航太車削件業績的大幅增長,2017年前三季航太車削件的營收貢獻為2.94億元,占比為23%,2018年前三季航太車削件的營收則成長到4.57億元,不僅年增幅度高達55%,產品貢獻營收的比重也拉升至28%。

 

2020-1-12 下午 04-07-46.png

 

()經銷商市場開拓有成,擴大航太領域的客戶基礎

 

豐達科的航太客戶,主要分布在歐洲、美洲、與亞洲三大區塊,合作廠商包括:法商SAFRAN賽峰、Avio Aero(奇異子公司)pattonair、德商MTU腓德烈斯哈芬、AVIALL(波音子公司)、美商MOOG穆格、KLXGE奇異、Hanwha韓華、AIDC漢翔等國際大廠。

 

2020-1-12 下午 04-07-56.png

 

其中法商SAFRAN賽峰,不僅是生產leap新世代節能引擎CFM的母公司,旗下著名產品,還包括單走道客機最常使用的CFM56發動機、空中巴士Ari bus所使用的TP400-D6渦槳發動機、與火箭所搭載的低溫火箭發動機。

 

()經客戶核准產品項目持續增加,大幅提高爭取訂單的條件

 

截至201810月,豐達科(3004)通過航太客戶核准的航空零件已超過4,000件,一方面較20173,500件,增長500件,另一方面與2007165件相比,大增23倍以上,與2010836件相比,成長幅度也高達378%

 

2020-1-12 下午 04-08-08.png

2020-1-12 下午 04-08-18.png

 

豐達科(3004)近幾年不斷節節高升的核准件數,除了透漏CEO深耕航太領域的決心之外,更奠定未來公司在訂單爭取上的有利條件。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1/8

日報從豐達科(3004)53.5元追蹤至今,最高漲至114.5元,最高價差獲利已達114%

 

【日報預覽圖】:

2020-1-12 下午 04-08-3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