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慶龍在研究航太產業時,意外發現一項調查報告,根據市調機構PwC(全名PricewaterhouseCoopers,中文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評估,2017年全球航太製造業(簡稱:造飛機)吸引力排行榜,台灣不僅首度擠進前10強,更直接進步到第6名,僅次於第一名的美國、第二名的瑞士、第三名的英國、第四名的澳洲、與第五名的加拿大。

 

2020-1-12 上午 10-39-09.png

 

這份統計資料,衡量標準包括成本Cost、勞工素質Laber、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工業能力Industry、地緣政治風險Geopolitical Risk、經濟概況Economy、稅率政策Tax Policy7大項,在綜合評估全球主要國家在「航太製造業」的吸引力之後,本身沒有內需市場、產業結構偏向電子科技的台灣,竟然可擠進全球前六名,似乎說明過去這幾年以來,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確實有一群默默在耕耘的業者,正一步步地建構出台灣在航太製造業的全球競爭力。

 

而這些默默耕耘的業者,除了有日報2018年以來重點追蹤的豐達科(3004)與拓凱(4536)之外,漢翔(2634)則是另外一檔慶龍有興趣進一步研究的標的,其支持的理由有三。(未完、待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9/28

 

【日報預覽圖】:

2020-1-12 上午 10-49-2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