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不論,佳格(1227)重新調整中國大陸的通路策略,是否能大幅改善獲利的內容?但從股價自2011年最高點141.5元,跌落至最低點42.9元,已下跌69%的股價,確實已符合「危機入市」三部曲的首部條件:股價已跌深。

 

2020-1-6 下午 09-54-39.png

 

此外,根據慶龍著作《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第一招危機入市的選股策略,由於考量一家正遇到麻煩的公司,要解決當前的麻煩,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來開發新產品、新市場,或新客戶,因此反應在技術分析的面向,就容易呈現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等四條短中長期均線的糾結,而此均線糾結的內容,正是危機入市三部曲的第二部曲條件。

 

不過,從實務經驗來看,慶龍發現一檔已走了一段大空頭走勢的股票,最早出現落底訊號的轉折點,往往都是月KD在20以下黃金交叉時,此股價落點的訊號,更早於均線糾結時。

 

換言之,一檔股價已跌跌不休的股票,是否具備危機入市的條件?就技術分析與操作面來看,當月KD出現20以下黃金交叉的現象時,是第一次進場布局的時機,倘若未來股價走勢,又呈現出月線、季線、半年線與年線等四條均線糾結的現象時,可視為第二次進場加碼的契機,因為上述這兩種現象的出現,都代表未來股價再破底的機率不高,當然也就具備「危機入市」的條線。

 

2020-1-6 下午 09-54-49.png

 

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公司以及所屬產業未來的成長趨勢,才是真正決定是否能讓營運重返榮耀的關鍵。

 

了解了上述的分析論點之後,再來檢視佳格(1227)近期的股價走勢,若沒有太大意外,今年11月底,將會出現月KD20以下黃金交叉,而這也是佳格自2011年股價最高點141.5元下墜以來,首次見到的發展,換言之,從技術分析來看,股價已跌掉69%的佳格,似乎開始浮現「落底訊號」。

 

2020-1-6 下午 09-55-01.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11/28

當時佳格(1227)股價為49.5元,至今最高漲至73元,獲利達47%
 

【日報預覽圖】:

2020-1-6 下午 09-55-24.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